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公开接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17 15:47: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在区信访接待中心开展公开接访群众活动。区领导赵峰、林宇参加活动。

  接访中,张帆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梳理事情原委和矛盾焦点,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研究协调,分析症结所在,从政策、法律层面逐一作出解释和说明,同时要求相关镇街、部门要依法依规、限期办理,妥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镇街属地责任,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强化网格化管理服务功能,更好发挥“乐和解”等数字化平台作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宣传引导,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让群众在每一个信访问题的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形成遵法崇法的良好氛围。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