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面深化专项整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5 12:06:58   来源:清风护航  【字号

全面深化专项整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在全区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暨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就如何构建政商关系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表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突出一个“亲”字,做企业可以信赖的贴心人,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添薪续力,把市场主体活力更好释放出来;要落实一个“清”字,对违反原则的行为应该当场拒绝,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厘清政商交往边界,自觉斩断“围猎”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

  为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此,特推出“全面深化专项整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栏,展示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化专项整治的思路举措和目标成效。

  吴航街道表示——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行动自觉。迅速召开全街干部职工教育警示大会,明确政商交往底线、红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营造和维护“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亲清政商关系。二是坚持挺纪在前,坚决动真碰硬。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步分批压茬推进抽查核实,以严格执纪、精准问责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保驾护航,持续营造“不搞‘走过场’,绝非‘一阵风’”的强大声势。三是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确保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全街领导干部将做好分内之事、履行应尽之责,主动贴近企业、深入企业、服务企业,自觉践行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做到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干干净净为人民用权,把政商交往全过程放在群众监督的“阳光之下”。

  古槐镇表示——

  一要凝聚共识,着力构建清朗政商生态。利用古槐镇区位优势、政商互动交往基础,细化交往规范,做到“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划出公私界限,促进企业发展,深入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进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行动落细落实落到位。二要同向发力,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对照政商交往正反面清单,让领导干部带头作为,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提供真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廉洁促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主动靠前,热心服务,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消防检查等行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三要从严治党,强健日常工作主心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全方位自查检视,主动落实整改,努力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社会清朗的古槐政治生态,守牢守好亲清政商关系。

  江田镇表示——

  镇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迅速开展行动,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统一全镇上下思想,通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承诺,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签订专项整治工作《承诺书》,号召全镇在编干部认真对照报告表内容全面自查自纠,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监督关口前移。强化事前监督,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以更严的标准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挖掘问题线索,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三是发挥区域优势,倡树亲清风尚。积极听取企业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企业就现阶段行业发展形势进行探讨交流,倾听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现场办公解答回应,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强化民企党建引领建设,推动企业依法经营、公平竞争,不断提升企业廉洁经营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画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同心圆”,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