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专题研究产业片区开发思路及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0 16:23: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专题工作会议,研究产业片区开发思路及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工程建设有关工作。区领导廖海军、林增祥、陈焱,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领导郑航,新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武,区直有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区委专题研究产业片区开发思路及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工作

  会议听取新区集团关于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与开发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分析讨论,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

  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闽江河口湿地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发挥资源禀赋,厚植生态优势,更好统筹湿地的治理、管护与开发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框定保护和开发边界,积极开展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按照“高层次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要求,认真做好湿地可持续保护利用规划,强化保护区周边风貌管控,因地制宜发展湿地旅游相关产业,增强湿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要聚焦项目建设,结合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不断完善湿地公园基础配套设施及周边环境景观,尽快启动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第一期试点项目,打造集生态保护、科学研究、资源管理、生态旅游、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湿地保护样板。

  会议还听取了新区集团关于产业片区开发思路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汇聚资源要素和创新要素,加快高端项目引进,着力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