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市教学开放日暨2023年教育教学年会在长师附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0 15:17: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1日,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教育研究院主办,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协办,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指向核心素养培育的学科融合”福州市教学开放日暨2023年教育教学年会在长乐师范附小举行,为教师们搭建教学展示交流平台。

福州市教学开放日暨2023年教育教学年会在长师附小举行

学生演奏小提琴

  活动现场,不仅展出了书法、剪纸、纸板画、结绳、衍纸、扎染等作品,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师生们还带来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将“双减”背景下艺术教育教学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

  长师附小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城说:“‘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我们学校改变了教学方式,提高了课堂质量。同时提升课后服务的品质,设有183个社团,今天学生通过这个机会与平台,把所学到的本领,与千年学宫、百年附小的历史串在一起展现了出来。”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德法、科学等8个学科11节公开示范课和两节教育教学专题讲座。执教教师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根据学科特点,将资源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通过巧妙的设计、精彩的演绎、有效的互动,为听课教师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堂。

福州市教学开放日暨2023年教育教学年会在长师附小举行

学生展示非遗技艺产品

  课堂教学展示后,各科教师相聚一堂,结合课例和自身的教学实践展开互动交流,大家肯定了教师们课堂教学中的闪光点,并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老师们在思维碰撞中有了新思考、新感悟。

  “我觉得今天这样的开放日活动非常好,让我们看到了其他学校在落实‘双减’政策以来的教育教学成果,也和不同学校的老师交流了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以后我们也会继续聚焦课堂实效,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学品质。”首祉中心小学教师陈秀燕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了不同教学的授课风采,让她耳目一新,获益良多。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