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1 14:50: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入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扎实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深化改革行动,引导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建链成群,加快构建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坚持“三个第一”,补齐高品质生活配套、人才交流空间载体等建设短板,支持企业牵头成立创新联合体、共性技术平台,推进科技成果就地交易、转化、应用,加速构建全要素创业创新生态。

  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严格“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擦亮“全国美丽海湾”“最美湿地”等生态名片,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宜居典范。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用好新思想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完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轮训制度,不断淬炼“政治三力”、锻造忠诚队伍。

  要紧盯农村、“两新”组织等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培育特色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好班子好班长”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等行动,持续激发“双报到”机制效能,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实基层网格力量,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农村“三资”规范化建设等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