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2 16:20: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区领导赵峰、林少惠、李明、曾文雄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作执法检查动员部署讲话。赵峰强调,要高度重视,把职业教育发展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重视职业教育,把执法检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用法治力量推动我区职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握重点,切实提高执法检查工作的实效性。严格对照《职业教育法》法律条文,紧盯贯彻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聚焦优化职业教育类型结构,深化产学融合,强化教育经费保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用高标准执法检查推动职业教育法高效能实施,全力推动我区职业教育事业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凝聚合力,为职业教育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切实把执法检查与改进实际工作相结合,抓住影响和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职业教育法实施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全力开创我区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邀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陈明仙作职业教育法专题讲座。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