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2023年信息工作暨委员培训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2 16:21: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区政协2023年信息工作暨委员培训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李瑞芳、陈文姗、陈晓清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责任感使命感。从“重要方式”“重要渠道”“重要工作”三个层面进一步深化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不断增强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好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的优势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质量意识,持续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围绕党政所需、民心所盼,找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群众之中,下沉基层一线,切实把问题搞清、把情况摸透、把建议提准,拿出高质量的建言成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为加快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闭环,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各参加单位主力军作用、各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机关服务保障作用,以及特约信息员独特优势,抓实抓好履职培训工作,不断壮大信息队伍,切实增强做好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整体合力。

  会上,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处处长黄国林为委员和特约信息员作专题辅导,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陈小刚作指导性讲话,区政协委员和特约信息员代表作经验交流。

  (记者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