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3 08:19: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89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回信、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提振发展信心,有力提升经济发展韧性和核心竞争力。

  要深耕实体经济,落实落细产业链“链长制”,积极拓展数据出海、数据交易、数据安全等领域发展,加快构建创新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发挥多区叠加政策优势,纵深推进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改革,以先行先试的魄力担当,积极探索实践改革新路径、建设新模式。

  要结合建县1400年等主题,深入挖掘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丰富内涵,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开发,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要持续放大“长聚英才 乐赢未来”品牌效应,畅通青年创新创业、成长交流渠道,健全完善培养、使用、评价等机制,为长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全省工作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署,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围绕促发展、抓典型、转作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升华觉悟境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用好新思想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打造更多长乐亮点品牌;要积极培树典型、打造标杆样板,有效激发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