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调研推动重点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5 08:40: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区长廖海军带队赴营前街道、金峰镇、文武砂街道调研推动乡村振兴、片区开发、生态环保、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区领导陈增国、林增祥、林宇、徐俊、周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区领导带队调研推动重点工作

  在营前街道长安村,区领导察看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观摩第三届树葡萄美食音乐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化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加快促进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积极探索从乡村振兴到共同富裕的长乐路径。

  在金峰镇胪峰大道周边,区领导察看定制科技产业园、低碳生态产业园、智造总部产业园拟规划、收储、建设地块情况,强调要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以产业为导向的片区开发,通过工业园区改造提升、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等举措,有序高效推进金梅潭综合配套功能片区金峰启动区开发建设。

  在陈塘港主河道金峰段,廖海军开展沿线巡河,察看陈塘港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坚持“全域治水”,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和“水美长乐”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河道巡查、生态补水、环境提升等工作,全力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宜居典范。

  在文武砂街道,区领导先后察看中国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科技园、福建大数据交易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福建分院、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等,详细了解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依托福州新区新城和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积极承接数字峰会溢出效应,充分发挥大所大院和数字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着力加强数据开发利用和安全保护、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夯实IDC产业基座、扩大数字应用场景,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