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8 08:38: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在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区领导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强调要牢记“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嘱托,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民生项目、民心工程,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严格督导督办,以民生医疗项目建成投用回应群众关切。

区领导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在航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区领导详细了解医疗基础设施、管理运营、医护人员等情况,强调要紧密结合群众就医需求,持续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优化就诊流程、改善服务环境、提升就医体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区医院和中医院,区领导现场查看群众门诊就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及中医药传承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区领导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区领导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群众最关切的民生,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近年来,全区卫健系统在守护生命健康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上展现突出担当、作出应有贡献,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区领导强调——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重点,依托华山医院、省康复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集聚的优势,深化“三医”改革和集成医改,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全面推进“健康长乐”建设,整体提升全域医疗卫生水平,不断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突出重点、巩固优势,充分挖掘中医药文化资源,用好用足董奉杏林、陈修园教育等医家文化元素,精准嫁接优质资源、拓宽融资渠道、结合现代技术,擦亮“董奉故里”特色品牌,让中医药事业迸发创新活力、焕发现代光彩。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