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事关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张帆调研时重点强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8 08:32:12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7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调研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区领导陈禺、郑子毅参加活动。

  张帆一行首先来到区新行政中心2号楼1层大厅察看长乐区数字乡村平台猴屿乡应用展示;随后,在漳港街道百户村、福建省高速集团长乐服务区察看了数字乡村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事关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张帆调研时重点强调……

  张帆指出,数字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认真总结在数字智治、信息惠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数字化赋能,提高治理效能,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具有长乐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推进。深刻把握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周密筹划、先行先试,做到定位高、规划细、谋划精、氛围浓,争当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先行军”。

  要加快基础建设,丰富数字应用。持续推进乡村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用好用活各类数字平台,推进村级事务落实落细,提高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让数字乡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服务保障。聚焦便民服务、涉农政策等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充实平台内容,努力让流程更加便捷、服务更加精准、群众更加满意。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