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推动国土资源工矿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5 08:59: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推动国土资源工矿项目。

区领导调研推动国土资源工矿项目

  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潭头镇岱西村、罗联乡方厝村、玉田镇琅峰村建筑用凝灰岩矿项目情况,详细了解各矿区项目建设、生态修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领导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守“三区三线”“三线一单”要求,切实抓好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范有序,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抓好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行业监管、生态修复、安全生产等工作举措,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采矿行为,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巡查力度,督促项目业主加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投入和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

  要提速项目建设。坚持科学规划、源头严防、过程严管、综合治理,在保生态、保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发利用矿地资源,统筹空间、交通、环境等要素,积极稳妥解决用地、用林等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努力形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的局面。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