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事关梅花古城保护与开发,这场会研究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6 10:11: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5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专题工作会议。区领导郑子毅、林建华参加会议。

事关梅花古城保护与开发,这场会研究了这些......

  会议听取了省旅发集团关于规划设计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单位关于梅花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分析讨论,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科学框定保护和开发边界,统筹好梅花古城治理、管护、开发建设、活化利用,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形势下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新路径。

  要系统谋划、精准定位,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挖掘“渔镇、古城”等自身优势,找准发力点,按照“高层次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要求,认真做好梅花古城的可持续保护利用规划,明确发展重点,努力打造出彰显梅花古城特色的文化旅游线路,将古城的特色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要加强保障、讲求方法,明确项目资金筹措方式,全力向上争取支持,不断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强化各部门间沟通配合,紧盯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提升古城整体品质,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