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赶紧签约!积分能换健康!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6 09:58: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年来,我们不光享受到了健康服务,又能将积分兑换小礼品或体检项目,真是太好了!”作为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首位兑换人李阿姨开心地说道。

赶紧签约!积分能换健康!

  近日,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启“积分制”家庭签约服务积分兑换工作,不少已签约居民闻讯赶来,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有序兑换积分。

  “一年来我累积了30多分,我可以免费兑换心电图、血常规这些增值服务,特别值。以后我一定积极参与,争取兑换更多的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已经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多年的陈大妈对升级后的“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赞不绝口。

赶紧签约!积分能换健康!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为了更好地鼓励居民与家庭医生团队的互动,帮助居民更加全面地享受平台服务,实现‘要我健康’向‘我要健康’转变。”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陈贵灵表示,签约居民只需登录“榕医通”微信公众号家庭医生模块,通过主动校对或更新本人电子健康档案、及时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满意度年度调查问卷、及时确认或评价履约记录等,均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兑换年度内,签约居民可利用积分免费兑换相应的健康教育宣传品、检验检查、中医理疗等增值健康服务。

赶紧签约!积分能换健康!

  近年来,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家庭医生团队,按街道片区分为13个团队,为签约家庭提供健康监测、制定健康管理方案、上门问诊、预约转诊等服务,让群众拥有了“健康管家”。截至目前,吴航街道辖区内家庭医生签约居民达3万余人,其中“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居民约2万人。

  陈贵灵表示:“下一阶段,我们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从重点人群和重点疾病入手,提高‘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实效,同时持续加大力度宣传推广,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营造全社会信任、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

  新闻多看点

  一图读懂签约居民如何获得积分,积分如何兑换免费的增值服务......↓↓↓↓

赶紧签约!积分能换健康!

  已签约的居民可到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相关事宜,享受积分兑换活动!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