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航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6 16:08: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丁文清带队来航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办法》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郑立,区领导赵峰、林少惠、曾文雄等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区海峡路小学、区检察院“玉芳工作室”及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智慧数字平台“玉芳e站”、未成年救助保护基地等,对我区贯彻执行“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做好未成年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定职责,健全完善家庭教育、困境儿童关爱、网络保护、心理健康等服务机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推进“六大保护”有机融合,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鼓励引导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拓宽渠道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各方协力贯彻执行法律法规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