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如何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张帆调研时说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7 08:44:03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6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区领导陈禺、卓国鸿参加活动。

如何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张帆调研时说了这些……

  在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张帆一行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线干部亲切交谈,听取“一生长乐幸福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张帆强调,要强化数字赋能,发挥好数据统筹、系统整合的作用,优化工作流程,合理配置网格员队伍,丰富社区管理服务功能,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涵盖“儿童、青年、老年”全龄友好的示范社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张帆一行前往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听取“一生长乐幸福圈”试点工作及“三问于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群众生活居住等情况。

  张帆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基层治理内容和形式,精准对接群众所思所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示范带动,全面总结经验亮点,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管理服务模式,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在漳港街道关湖边社区,张帆一行详细听取“乐和解”平台提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了解平台在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方面的作用。

  张帆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打实补齐薄弱环节、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民生问题;要推进“乐和解”等数字平台规范化建设,推动矛盾纠纷由“终端裁决”向“源头防控”延伸,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让治理规范起来、氛围和谐起来。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