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马祖经贸文化交流团赴我区开展民俗交流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8 16:47: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0日-6月21日,马祖经贸文化交流团来航开展民俗交流活动。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间交流团体首次到大陆开展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区领导朱红艳参加活动。

  交流团一行先后走进漳港显应宫、前董村鳌峰境既济堂,两岸同胞共叙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情谊,拉近两岸同胞心灵距离。

  长乐与马祖关系密切。据介绍,马祖岛上的居民80%是祖籍地在长乐。长乐的祖庭祖庙、重要宫庙已经成为广大马祖乡亲到大陆的必访之处。未来,我区将依托福州新区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教育优势和产业优势,以及与台湾的人脉资源优势,持续在经贸合作、人才引进、服务保障等方面发力,共同推进“福马共同家园”建设,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打造承接台湾产业资源、资金、人才、技术溢出的“第一站”。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