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多措并举提“三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8 16:45: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晚7点夜巡,请大家做好准备!”漳港街道发出通知。

  “丫霸,自从有了他们,现在走夜路更不害怕了!”陈依伯举起大拇指笑着说。

漳港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多措并举提“三率”

宣传车、警用车辆和巡逻警用摩托车有序地从街道大院出发巡逻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漳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网格治理优势,凝聚强大合力动员全民参与,助推平安“三率”宣传工作,努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平安建设新格局。

  发挥“党建+网格”

  同心协力提氛围

  “当您接听平安‘三率’电话时,要及时回答。”漳港街道志愿者为街边的居民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讲解着。

  近年来,漳港街道发挥“党支部+网格”的作用,线下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微网格员、平安建设志愿者等进村入户分发平安“三率”宣传单及宣传品,跟群众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宣讲平安“三率”等相关知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平安“三率”的内容,增强他们的认同感。此外,利用网格员微信群、各村(社区)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发布更新宣传信息,不断丰富宣传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学校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营造全方位宣传氛围。

  据了解,街道现已分发宣传单20000份,宣传品20000份;悬挂横幅100条,张贴海报100份,向学校发放调查问卷共计10000份,多次开展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集中宣传。

  强化“党建+巡逻”

  凝心聚力保平安

  近日夜晚,记者来到漳港街道看到,宣传车、警用车辆和巡逻警用摩托车有序地从街道大院出发巡逻。

  漳港街道充分发挥“街道-村(社区)-警-民”四级联动作用,发动街道村(社区)干部、包村工作队、民警、综治协管员、保安、党员志愿者等队伍力量,结合当前工作形式,将临近中考治安巡逻、外来人口摸排、打击盗窃、平安“三率”宣传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全面开展治安巡逻为着力点,随机抽查夜间巡逻情况,开展“亮警灯,护中考”专项行动,围绕学校及周边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漳港街道综治办主任柯金振说:“通过加大巡防频率、延长巡逻时段等方式,加强街区、各村(社区)主干道、重点区域路线的巡防,提高路面的见警率,确保‘警灯常亮、警车常巡、警察常在’成为常态。”

  截至目前,累计日常巡逻600余次,每周集中巡逻一次,集中巡逻共14次,排查外来人口共计86户137人。

  加强“党建+联动”

  全心尽力化矛盾

  “这里有人吵架,你们快来!”两名村民因垃圾问题争执起来。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民警、党员、乡贤迅速抵达现场,对双方进行劝解,避免了矛盾进一步升级。

  漳港街道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各村(社区)、各职能部门等积极排查梳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按照事项类型、轻重缓急、难易程度,通过让干部、党员、乡贤等齐参与的局面,从化解、防范着手,分析研判,发展“枫桥经验”,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矛盾不上交”的工作成效。

  漳港街道综治办主任柯金振说,今年以来,共解决群众身边矛盾纠纷45起,对街道多次处理、久访不息的信访积案,实行主要领导牵头,落实包案领导,进行动态监测,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稳定。

  下一步,漳港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加大平安“三率”宣传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热难点问题,增强平安建设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助力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漳港”。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