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如何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区长来支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8 14:59: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行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地服务全区数字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区长廖海军带队赴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区领导徐俊参加活动。

如何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区长来支招!

  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博思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管理运营、发展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发展诉求,区领导逐条回应、现场协调解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领导强调——

  要引导国企民企共谋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本雄厚、海量数据、应用场景丰富等优势和博思软件等民营企业创新力强、机制灵活、决策高效等特性,加强数字经济国企民企合作,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国企民企优势互补、互利互赢。

  要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立足长乐作为全省、全市最大的数字资源聚集地以及全省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县(市、区)定位,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创新平台催化作用,加快研究制定我区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政策,加大算力算法数据等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及资金投入,进一步优化数字产业生态,全力支持博思软件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要深化打造特色数字品牌。探索数字乡村“整体化”布局,通过业务流程再造、制度重塑、数据共享、系统集成等方式,对照“一个底座、一套门户、一池应用、一张图”的应用内容,支持博思软件加快完善优化“长乐区数字乡村平台”建设,全面实现“区级搭平台、乡级创场景、村级选服务”功能,打造具有长乐特色的数字资源品牌。

  要系统谋划人才保障政策。综合考量博思软件等龙头企业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重点围绕人才落户、住房、医疗健康、子女入学等核心问题,为特定龙头企业、重点行业探索谋划更加灵活管用的人才保障政策,促进企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下,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