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赴云南、广西招商引资和互访交流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2 08:57: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6日至7月18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赴云南省昆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开展招商引资和互访交流工作。昆明市官渡区、晋宁区,防城港市港口区有关领导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昆明市官渡区与长乐区互为友好城市,近年来以“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空港经济片区、会展中心片区”三大载体为依托,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对外贸易、会展经济等产业,成为昆明市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区领导一行走访调研了官渡区星海湿地、巫家坝、国际贸易聚集园区等地,与属地、企业负责深入交流,推介长乐区位优势、市场前景、营商环境等优势资源。

区领导带队赴云南、广西招商引资和互访交流

  区领导强调——

  要深化与官渡区的友好合作,健全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聚焦产业协作、园区建设、项目招商等重点内容,围绕双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不断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深化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为两地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要学习借鉴官渡区在湿地生态建设、片区开发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工作做法,以“闽江河口湿地申遗”为契机,持续探索金峰、潭头乡村振兴整镇推进新路径,统筹推进专项债策划申报、片区开发投融资、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加快金梅潭综合配套片区开发建设。

  昆明市晋宁区是著名的古滇都邑、青铜文化中心以及伟大航海家郑和故里,长乐是郑和七次下西洋的出发地,两地渊源颇深。区领导一行参观晋宁区郑和博物馆,详细考察郑和史迹保护有关工作。

  区领导要求,要以长乐建县1400年为契机,外延拓展郑和文化的丰富内涵,持续提升郑和文化品牌建设,从中总结升华出具有长乐时代特色的“航海精神”,打造对外交流的“金字名片”,不断提升长乐综合影响力。

  盛隆冶金公司是集生产、加工、配送、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千万吨级钢铁联合企业,连续12年荣登广西民营企业100强榜首。

区领导带队赴云南、广西招商引资和互访交流

  在防城港市港口区,区领导一行重点考察了盛隆冶金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走访看望了长乐籍在桂企业家代表,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关系,携手实现政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并号召广大在外企业家回归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把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力与长乐发展紧密结合,共同谱写长乐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