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防御台风“杜苏芮”,我区这样部署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6 10:50:22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5日,福州市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会商部署会召开。区领导张帆、李育民、陈焱、林宇参加会议。

防御台风“杜苏芮”,我区这样部署行动……

  会后,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立即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部署我区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要突出工作重点,严密防范措施,密切关注台风“杜苏芮”动向,准确宣传台风讯息和防御台风注意事项,切实做好渔船回港避风、重点区域人员撤离转移安置等工作,加强建设工地、水利设施、地质灾害点等巡查检查,强化电力、通讯、供水、供气、应急物资等保障,凝心聚力打好防汛防台风主动仗。

  要坚持守土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部门联动、协同配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应急响应迅速,挂钩联系镇街的处级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检查指导,以严谨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扎实的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