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6 10:59: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5日,长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林朝晖,区领导郑子毅、林少惠、陈航星、陈文姗参加会议。

长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强调——

  要高举思想旗帜,牢牢把握文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体现在文化创作实践中,用优秀作品展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

  要聚焦使命任务,全景展现吴航大地发展宏伟画卷,组织文艺爱好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断挖掘梳理、加工提炼,用鲜活的语言,灵动的画面去展现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出更多具有长乐辨识度、彰显新时代长乐风采的精品力作,讲好长乐文化自信、人民自强、发展变化的生动故事,唱响强信心的主旋律,提振促发展的精气神。

  要坚守人民立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长乐建县1400年这个主题,深入挖掘长乐深厚历史底蕴、地方特色文化,倾情抒写长乐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豪情与心声,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长乐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要恪守初心正道,始终追求崇德尚艺德艺双馨理想,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崇高的艺术理想和价值追求,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遵循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以高尚的操守和优秀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会议审议通过《长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福州市长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福州市长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陈剑锋当选为区文联主席,陈明当选为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

  新当选的区文联主席陈剑锋发表致辞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进一步引领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赓续历史文脉,努力挖掘长乐现有的文化瑰宝和典籍资源,创作出更多让人民喜闻乐见的好作品,进一步讲好长乐故事、传播好长乐声音。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