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1 11:35: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1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95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信和致辞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创新力和竞争力。

  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持续放大全省首个空港综合保税区效应,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创新,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努力让长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

  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抓好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有效盘活土地资源资产价值,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要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普信息化建设,抓实抓细常态化网络安全工作,确保管得住、用得好。

  要牢牢把握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重要机遇,健全完善线上线下“一站式”青年人才政策和服务保障体系,为青年人才竞相成才、各展其能搭建广阔舞台。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与全局工作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努力为政协工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党政所需、发展所要、群众所盼,精准出谋划策,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持续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正能量。

  要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开展“书香政协”等活动,从严管好“两支队伍”,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研判情况,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