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3 10:08: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日,全区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和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张帆、廖海军、许开夏、李育民、郑子毅、李开瑞、林增祥、陈焱、何鸿等参加会议。

全区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召开

  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最大的民生。

  张帆强调,各级各部门——

  要坚持思想到位,绷紧安全生产弦。始终保持“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如临深渊的敬畏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想在前、防在前、做在前,决不让任何事故有可乘之机。

  要坚持措施到位,全面排查整治。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等工作,重点抓好燃气安全大起底大整治、群租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系统查、深入扎实改,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要坚持责任到位,推动落实落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等工作要求,加强监管、执法等队伍建设,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要坚持能力到位,提升处置水平。积极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等知识,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等重点人群安全培训,建立完善应急协调联动体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区长廖海军强调——

  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认清暑期、汛期、假期“三期叠加”的严峻安全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和个人防护“四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摸排上要更加全面。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提升部门执法效能、执法水平,着力倒逼企业自查自纠、真查真改,及时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

  重点上要更加突出。深入排查整治燃气领域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违法充装、非法运输等行为;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周密细致做好防台防汛应对准备工作;强化沿海沙滩、河湖水库、学校周边重点水域巡逻力度,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严查严管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等行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整改上要更加坚决。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实行风险隐患“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动真碰硬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健全综合督查机制,运用巡查、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措施,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强有力的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全区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和全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