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4 09:26: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重要致辞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充分发挥“多区叠加”改革试验田作用,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长乐经验”。

要平稳推进经济发展。充分释放相关惠企政策效力,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切实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加快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以“水美长乐”建设为抓手,提速闽江河口湿地申遗和EOD项目建设,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发展绿色农业,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健全耕地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全力改善耕地质量,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

要深入开展网信普法。推动网信普法进基层、入人心,全面强化公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要促进青年交往交流。围绕推动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加快建设省职教城、天津大学国际校区等高品质配套设施,搭建青年成长成才重要平台,以青年沟通交流促进国际交往合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区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强化认识。进一步深化责任落实、社会参与、激励考核,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有为”“有效”,为加快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要治水兴水。全面深化实化河湖长制,持续加快供排水一体化建设,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保护,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要治林兴林。充分发挥林长制牵引作用,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加快现代林业产业发展,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有效转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全区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