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严阵以待!张帆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5 09:35: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4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区领导李育民、陈焱参加活动。

严阵以待!张帆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张帆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文武砂街道外文武水闸、营前街道营前港水闸,详细了解实时水位、人员值守、避险转移等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张帆指出,当前第11号台风“海葵”正不断向福建沿海逼近,当前已进入防汛防台风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阵以待、周密防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重点抓好低洼地、高陡边坡、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防汛工作,定期巡检水闸等水利设施,保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畅通,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排查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景区和非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及时分析研判情况变化,统筹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避险转移,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加强指挥调度和部门协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险情时及时快速响应、高效有序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