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水美长乐”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4 16:07: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带队开展“水美长乐”工作专题视察,为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水美长乐”专题询问工作做好准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小航、林少惠、陈国衍、陈焱,区政府副区长林宇,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围绕我区水系规划统筹、生态系统修复、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等内河整治工作关键点以及“水美长乐”具体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实地察看了朝阳洞拓宽工程、首占新区污水管网修复改造项目、东西岱湖防洪渠工程(富源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区政府“水美长乐”工作情况汇报及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主要困难问题,与会人员就“水美长乐”工作展开座谈,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要提高认识,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治水理念和实践,高水平做好治水管水爱水工作,努力擦亮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的美丽底色。要突出重点,高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老城区的易涝点,常态化进行除杂疏浚,打通老城区“毛细血管”,提升河道行洪排涝能力,让河道治理成果真正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实施控源清水和护河爱水行动,构建人水和谐共生新格局。要凝聚合力,全方位提供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突出“全域”,聚焦水安全、水资源等七大领域,统筹推进水系综合治理;把握“全力”,坚持项目带动、攻坚突破,加快建设一批精品治水项目;落实“全员”,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共抓全域治水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召开“水美长乐”工作专题询问,以问知政、以问督政、以问助政,助推“水美长乐”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