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6 12:10: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5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99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致辞、重要致信回信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始终把新区新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机遇,更好统筹品质城建、产业导入和城市运营,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样板。

  要紧扣产业升级方向,推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广泛赋能传统产业集群,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要坚持“三个第一”,培育壮大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推动科技、人才、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现实生产力。

  要更好统筹对外贸易、投资、通道和平台建设,加快打造未来海滨福州的对外开放门户和现代产业基地。

  要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提升防灾避险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打好安全防控主动仗。

  要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统筹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优质协同发展,推动“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

  要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持续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我区主题教育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掌握运用正确方法原则,全力解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杨伊凡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