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这项省重点项目正全力推进!将带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8 11:08: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施工现场正呈现一派大干快上、争分夺秒的火热景象。

这项省重点项目正全力推进!将带来......

  生化池正在进行除臭管道与曝气管施工,推流器设备加速安装大型吊装设备吊动巨型玻璃,为后期行车间玻璃屋面安装奠定基础。

这项省重点项目正全力推进!将带来......

  据悉,该项目作为今年的福建省重点项目,经过施工队伍的全力加紧施工,不断刷新施工进度,8月初各单体主体结构已经实现全部封顶,预计10月份陆续进行设备调试,力争早日投入运营。

这项省重点项目正全力推进!将带来......

  “目前,现场全部构筑物主体都已完成,装修正接近尾声,80%以上的设备都已进场,工人正抓紧进行设备安装。国庆期间,我们将不停工、不停产,为3个月后的供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10月份,我们也会陆续对设备进行调试。”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PPP项目负责人张青说。

这项省重点项目正全力推进!将带来......

  项目效果图

  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PPP项目位于漳港街道百户村,厂区部分(特许经营权)总投资18250.27万元,将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71.61亩(47737.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196平方米;日处理污水5.0万立方米/天(土建5.0万立方米/天,一次建成,设备分期安装)。

  该工程污水生化处理采用A2O工艺,二沉池采用周进周出沉淀池,深度处理采用“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的两级深度处理工艺,消毒采用次氯酸钠接触消毒工艺,污泥处理采用隔膜厢式压滤机,污泥脱水至含水率60%以下,外运处置,出水按照一级A标准实施,主要服务机场高速以北区域的污水,北至霄央山,南至机场高速,西至龙峰山,东至长乐机场,面积约53.7平方千米。

  这个项目完工后将能很好地服务于机场、漳港街道等区域,将大大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及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