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周祖翼赵龙出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2 17:27: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应邀到会,作题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周祖翼,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主持会议。

  在报告中,李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阐述了“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与会同志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是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根本遵循。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紧密结合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将其转化为实践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精心组织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在榕省直有关单位和中直有关单位驻闽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区领导张帆、廖海军、陈增国、陈禺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