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开展全国科普日宣教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2 17:47: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7日是全国科普日,也是第38个国际海岸清洁日。日前,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结合湿地生态保护开展全国科普日暨国际海岸清洁日科普宣教活动,长乐五中40多位师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介绍国际海岸清洁日的背景知识,科普海漂垃圾对湿地生态和水鸟栖息的影响,并带领大家前往湿地保护区海岸线开展净滩行动。师生一边捡拾海漂垃圾,一边开展自然观察,实地了解候鸟迁徙及湿地生态保护情况。

  在收集海漂垃圾的过程中,师生详细了解海漂垃圾的由来以及对生态造成相关破坏等知识,意识到湿地保护乃至生态保护的紧迫性与重要性,明白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制造垃圾。

  学生曹嘉倩说:“看到塑料绳里套着小鱼,真的很直观地感受到海洋污染对鸟类、鱼类造成极大的危害。以后我们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向身边人宣传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大家一起保护生态环境,守护共同家园,让湿地海滩变得更好更美。”

  此次活动通过向青少年科普生态环保知识、参观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博物馆等形式,让他们感受湿地生态之美,提升生态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湿地海滩。

  (作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