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

林宝金吴贤德调研全市养老工作并召开现场会 林晓英参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23:14: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调研养老工作,并召开全市深化主题教育推进养老工作暨“长者食堂+”现场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福州市社会福利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持续推进养老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让生活在榕城的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市领导阮孝应、叶仁佑、黄建雄、林治良参加。

  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用餐服务,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来到晋安区近邻长者食堂茶园洋下店,林宝金、吴贤德等实地察看食堂的就餐环境、经营模式、运营状况,了解养老服务综合服务中心运作情况,对企业延伸服务功能满足老人多元需求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属地强化医疗、康养等资源整合,加强探索、创新举措,培育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福州城投·光大百龄帮颐养中心是一家高品质普惠养老服务机构,开业以来深受老年人欢迎。林宝金、吴贤德等先后走进评估室、康复间、宿舍、活动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床位数量、设施配套、日常照护,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体验感受,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引进培育多元市场主体,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需求。

  现场会上,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深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持续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善老年人生活、学习、休闲等配套,精准开发适老化产品,拓展新业态新模式,满足老年群体多元化多层次服务需求。要办好“长者食堂”,坚持市场化路线,鼓励规模化经营,创新拓展服务功能,真正把“长者食堂”打造成老年人的“幸福之家”。要注重数字赋能,推进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升级,拓展智能应用场景,让养老服务便捷易用。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督促落实,注重典型培育,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作风建设,用好“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工作方法,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听取了全市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工作情况;鼓楼区、连江县和市城投集团作典型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区领导张帆、林宇在福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廖海军、陈禺、卓国鸿、陈航星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