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寿山石文化艺术精品展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23:17: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0日上午,“千年古邑 一生长乐”——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寿山石文化艺术精品展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天工艺术馆开展。区领导赵峰、郑子毅、周勇,福建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领导和众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青年雕刻名家等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300多件寿山石经典作品,涵盖刘传斌师徒、郭功森、周宝庭、王祖光、林飞、陈益晶、陈礼忠、林东、郑幼林、郑则平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及王一帆、全瑞炳、江秀影等福建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

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寿山石文化艺术精品展开展

  寿山石是中华瑰宝,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具有稀有性、人文性和升值性的特点,深受国内外人士喜爱。寿山石雕作为寿山石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其千百年的发展历程中,给后世留下了无数的艺术珍品。

  温润多彩的寿山石在艺术家的雕琢下,或气势磅礴、或古朴沉雄、或生动玲珑,不仅受到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还吸引了众多寿山石爱好者前来参展。“今天看到了许多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其中有几件田黄石雕刻价值连城、十分抢眼,简直让我大开眼界。”寿山石爱好者何烨说。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传承中国传统寿山石文化,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寿山石文化的美与内涵。”天工艺术馆馆长郑建荣表示,展览在展现寿山石雕刻技艺个性和文化韵味的同时,还为青年雕刻师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希望吸引更多文化企业入驻长乐,提升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品位,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广大群众对寿山石艺术的鉴赏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市长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石韵天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展览从9月30日持续至10月30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吴航乡情报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