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陈云水调研挂钩联系基层党支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23:24: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9日,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云水带队赴文武砂街道和古槐镇开展挂钩联系基层党支部调研,长乐区领导陈禺、许开夏、李育民,新区有关部门及有关乡镇(街道)领导参加活动。

  陈云水一行先后察看文武砂街道壶新社区碧海银滩花园小区和古槐镇屿北村,详细听取基层党建、民生保障、社区治理、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情况汇报,共谋发展思路,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

  陈云水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城乡社区治理能力。

  陈云水强调,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提振基层党员创业干事精气神,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要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广泛收集民意,立足实际,用好长者食堂、活动中心、社区超市等社区配套,强化服务及“造血”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民生实事;要落实落细教育保障工作,合理优化校园及周边规划布局,排除潜在风险隐患,加强校地协同联动,营造安全校园氛围;要因地因时施策,探索乡村振兴特色发展道路,推动群众增收、村财增长,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吴航乡情报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