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 全市防御第14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暨召开全区防御第14号台风会商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1 23:25: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5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御第14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暨召开全区防御第14号台风会商部署会。区领导李育民及我区防汛成员单位、乡镇(街道)相关责任人员参加。

  在认真收听收看完全市防御第14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区迅速召开全区防御第14号台风会商部署会。

  会议指出,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已在今天8时20分前后,以强台风级别登陆台湾屏东县鹅銮鼻。预计登陆后,台风“小犬”将继续西行,并趋向广东东部近海,强度逐渐减弱,但风雨影响不容小觑。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相关人员要严格遵照防台风应急响应的规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务必到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介,及时发布风情雨情等预警信息。沿海乡镇(街道)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渔船渔排和上岸人员的巡查值守,对在台风期间来海滩游玩的群众和游客要进行及时劝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消极态度,从严从实抓好“风雨同防”,落实落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全力筑牢防御台风的安全屏障。

  (吴航乡情报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