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围绕“七个着力”要求 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区引发强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3 16:37: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七个着力”要求,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为不断开创长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进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直宣传系统党委书记林剡表示,必须第一时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强区,不断挖掘展示长乐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长乐文化繁荣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演绎长乐精彩,不断开创长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区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专职副书记陈棋祥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上走在前、作示范,紧紧围绕“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凝心铸魂,主动适应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增强讲好长乐故事、传播长乐好声音的能力本领,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用心用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长乐人文荟萃、文脉长绵,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今年恰逢长乐建县1400年,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长乐丰富的历史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弘扬。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们这些文化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仁嵩表示,要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加强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为延续长乐文化的“根”与“魂”奠定坚实的基础。围绕海丝文化、海防文化,名人文化、中医文化,番薯文化等,以漳港显应宫,九头马古民居、圣寿宝塔,和平街司马第等文物建筑以及猴屿、梅花、潭头、下沙等滨江滨海自然风光为载体,加强文旅融合,打造优质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全面释放长乐文化魅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长乐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