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水美长乐工作专题询问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5 15:15: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勤政堂召开水美长乐工作专题询问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峰、沈小航、林少惠、陈国衍、李明及区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区政府副区长林宇,区监察委、法院、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相关应询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水美长乐工作情况的报告,24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3位人大代表结合前期调研以及在长乐人大“乐在线”平台、“长乐人大”微信公众号、“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征集的意见建议,围绕水美长乐各项工作,提出针对性问题。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接连提出一个个难点、热点问题。问者一针见血,有理有据,答者也坦诚直言,严肃认真。询问就是推动,回答就是承诺,专题询问现场的一问一答,既问出了水美长乐工作的深度和要害,也答出了责任和承诺。

  赵峰指出,水美长乐工作是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治水理念和实践,是区委区政府今年年初部署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区人大常委会紧扣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所需所盼,依法开展此次专题询问,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推动问题改进和解决,给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

  赵峰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治水理念和实践,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总目标,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生态环境,让碧水清流常伴群众身边。要聚焦短板不足,加快建设进度。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区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对水美长乐工作进行一次“深度体检”,对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作进一步思考研究,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确保水美长乐工作有序推进。要抓好跟踪落实,确保询问实效。专题询问始于“问”,但并不止于“答”。下阶段,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加强专题询问工作的跟踪监督,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办理建议,以审议意见的形式交由区政府,限期研究办理。同时,要通过听取汇报和满意度测评方式,对答复承诺的问题一跟到底,防止不了了之。区政府要认真研究审议意见办理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使专题询问真正起到改进和推动工作的目的。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