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文创赋能 转型升级 张帆调研文创产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0 15:08:18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9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推动文创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区领导陈焱、徐俊参加活动。

文创赋能 转型升级 张帆调研文创产业

  张帆先后来到同创谷福州基地、大榕树文化创意园,认真听取园区产业定位、运营、未来发展计划及园区内企业发展状况等介绍,详细了解园区配套环境、建设运行和产业发展情况,并走访园区多家入驻企业,与创新创业团队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发展与运营情况。

  张帆强调——

  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各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把优秀的运营理念运用到文创园的建设与管理中,不断提升文创产业的竞争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要立足长乐实际,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健全完善文化产业链,做深做足“文化创意+”的文章,推进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长乐文创产业园,加大企业服务力度,认真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吸引更多高层次文化创意企业、优秀人才入驻,走好以文化人、以文兴业的新路子。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