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主要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8 14:56: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海军以《全面贯通深入学思想 主动担当作为促发展》为题,为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工信局、商务办等职能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区政府主要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区领导指出,长乐建县1400年以来,历经吴航起源、望族南迁、海丝文明、侨乡文化、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等各个阶段,在历代长乐人民、历届党委政府的持续奋斗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客观总结过去长乐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辩证分析当前长乐所面临的困难挑战,积极展望未来长乐所拥有的机遇前景,秉承发扬长乐航海文化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加强学习,全力以赴、共同续写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新的百年辉煌篇章。

  区领导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光辉足迹,深入学习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胸怀天下的战略格局、高超管用的系统思维、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坚定顽强的斗争精神,坚守“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理念,多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求幸福,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区领导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

  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认识水平,努力成为政策研究、精通法律、金融运作、技术理解、历史文化的专家。

  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长乐发展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确保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

  要以学习研究调查促参谋能力提升,以主动沟通作为促协调能力提升,以常学常悟常炼促业务能力提升,紧扣重点工作,沉下心学深悟透,躬下身调查研究,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

  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三问于民”,多走“田间地头”、少做“纸上谈兵”,多提“问题清单”、少说“成绩清单”,多做“情况调研”、少摆“政策规定”,多上“群众家门”、少让“群众上门”,多些“马上就办”、少些“走马观花”,着力解决民生事业难点、项目建设卡点、招商融资堵点、市场主体痛点。

  要严以修身,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加强敬畏意识、公仆意识、自律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以党纪法规约束自身行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防微杜渐。

区政府主要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