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9 15:10: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8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07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紧扣“一体化”“高质量”,把新区建设作为最大机遇,深化与其他地区的优势互补、产业协同,扩大对外交流,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面的区域联动。

  要全方位融入丝路数字贸易中心建设,发挥“数字峰会”等核心竞争力,做强自贸区、跨境电商等开放平台,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产业需求和人才发展,放大大院大所作用,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动能,推动创新投入转化为高质量的创新产出。

  要统筹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难题、规范一个领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厚植海滨、山水生态本底。

  要全面推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综合管廊等建设,丰富拓展无人驾驶、智慧金融等应用场景,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要落实法治社会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营造全民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要持续放大“建县1400年”主题活动成效,深入挖掘“海丝”“侨乡”等特色文化,推动文创产业提质培优、集聚发展,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

  会议听取

  我区人才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体制改革,聚焦以产聚才、以产兴才,推动产业与人才双向赋能,加大对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支持,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质效,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下,为打造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