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0 16:57: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2月19日,区长廖海军带队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林增祥、陈爱玉参加相关活动。

区领导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永荣广场、亚新污水处理厂等地,重点督导检查消防、燃气、食品、油烟排放、有限空间作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区领导指出

  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期、高发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相对集中。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区领导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理顺完善本地、本行业领域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将责任传递至末梢、落实至末梢。

  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动真碰硬,推动安全风险隐患“应查尽查”“常查常治”,全力以赴除患提质,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积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宣教格局,以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日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专业培训,全面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让安全意识形成习惯、变为常识,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环境。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