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会在我区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9 17:03: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7日,福州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会在我区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郭学军、副市长郑彧、副区长周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主任殷强及来自福州市六区七县及有关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长乐区“中国纺联数字化转型基地”,现场还进行数字金融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倡议签约。

  区领导表示,纺织业是长乐的支柱产业,也是传统优势产业,长乐现有纺织企业逾千家。2023年1月至11月,长乐纺织行业实现规上产值1562.4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3.26%。近年来,长乐通过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利用工业互联网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推动纺织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加速打造功能性新材料世界级产业集群。希望企业家能紧紧抓住这次政策机遇,推动长乐区纺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管委会指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福建分院、中国联通(福建)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福州市数字产业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