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3 09:54: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1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词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学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用好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等通道平台,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持续健全完善监管设施和软环境配套,深入推进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五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等重要问题,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

  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学践悟、实干笃行,始终做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深化政治体检,认真梳理问题,深挖问题症结,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对标对表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突出“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整改清单,细化明确整改措施,推动问题真改实改。

  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和长期政治任务,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不断为建设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