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4 10:52: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词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守牢“三农”基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全区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要牢记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长乐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深化改革开放。以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契机,持续扩大对外交流,进一步加强与先进地区优势互补、产业协同,以更大作为推进更高水平开放。

  要凝聚同心合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

  要着眼发展大局。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招商引资、社会稳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加力,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聚焦凝心铸魂把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要聚焦主题教育转作风。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始终,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聚焦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

  要聚焦真查真改见实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全面深入自查自纠,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做到真查实改、见行见效,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讲座,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