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福建交通流量全面增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3 11:08:3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元旦假期,全省交通流量同比2023年元旦均呈现全面增长态势。高速出入口(含省际)3天总流量851.48万辆次,日均283.83万辆次,同比增长73.58%。道路运输方面,全省道路客运量累计达138.19万人次,同比增长6.61%;全省城市公交客运量累计达1216.4万人次,同比增长24.2%;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累计达575.63万人次,同比增长355%。水路运输方面,元旦假期全省累计水路客运量10.1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5.2%。

  与此同时,元旦假期福建新增的20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也给周边群众带来了快捷出行的便利。“服务区出入口是在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后方增设出入通道,就近接入地方道路,为服务区周边居民村民车辆上下高速公路提供便捷通道、减少绕行距离。”福建高速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20个服务区出入口仅限小型客车通行,实现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共享服务区。

  作为省内体量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之一,重装开业的福泉高速驿坂服务区新开设了涂岭收费站出入口。驿坂服务区主任刘丽玲介绍,小型客车从服务区出入口进出,通行高速公路的,按照实际行驶高速公路的里程和公布的费率标准收取通行费;如果车辆只是从出入口进入服务区加油、购物后再从原出入口离开,不通行高速公路,则不收取通行费。

  此举吸引了不少周边乡镇居民进入服务区“打卡”。“原来看得到服务区却进不去,现在不仅能自由进出,还有这么大的购物中心可以逛,太方便了。”假期首日,家住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路口村的黄女士就带着孩子来到服务区的数字娱乐馆,体验这里的娱乐设施。

  “这是我们开业后第一个假期。截至30日下午5时,我们服务区当日客流量超过2万人次,闽台馆和中欧班列商品馆合计营业额突破3万元。”刘丽玲说道。(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陈勤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