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4 10:54: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动员全区政府系统干部职工树立“全力拼、抓紧干”的鲜明导向,围绕区委全会、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开新局,奋力拼抢谋新篇。

  区领导指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长乐开启百年新篇章的元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会“十只手指弹钢琴”,用好管理学“8020”法则,统筹兼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府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区领导要求,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辩证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切实增强稳经济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秉承“放眼全省争一流”的志气豪气,对标一流、自我加压,将工作做出色、做出彩、做出众,推动长乐在全国进位跃升。

  要辩证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更加重视创新、善于创新、大胆创新,着力将长乐打造为改革创新“新高地”;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规范高效运行。

  要辩证处理好“时与势”的关系。抢抓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福州新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福州新区和长乐区加速融合等重要契机,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依靠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

  要辩证处理好“量与质”的关系。遵循客观经济规律,合理设置经济增长目标,持续提升长期的经济发展质量;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新的竞争优势,切实增强长乐核心竞争力。

  要辩证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对上加大沟通力度,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和关心;对下当好“施工队长”,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左右做好协调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要辩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对内讲究团结,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全区“一盘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对外当好“宣传员”,总结经验做法、提炼特色亮点,积极宣传长乐发展成绩,提升长乐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辩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坚持前瞻性谋划、系统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狠抓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以“一子落”推动“满盘活”。

  要辩证处理好“慢与快”的关系。坚持谋定后动、大兴调查研究,践行“四下基层”“三问于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切实将谋划变成行动、将行动转为实效。

  要辩证处理好“远与近”的关系。跳出长乐看长乐,主动开拓新视野、适应新变化,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出台的政策更贴近基层实际、群众需要。

  要辩证处理好“勤与廉”的关系。深刻汲取个别干部违规投资入股反面案例教训,始终恪尽职守、勤政务实、清廉为官、廉洁从政,自觉用党政党纪严格约束自身言行,时刻树立良好榜样。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