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0 10:06: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9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长乐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民主生活会上,书面通报了长乐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会前征求意见整改落实、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等情况。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林晓英在点评讲话中指出——

  长乐区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紧扣会议主题,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全面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下一步,希望长乐区委常委班子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长乐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感恩奋进,提升发展质效,坚决扛起“先锋”使命,传承“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文化基因,抢抓“海丝”核心区、福州都市圈、福州新区、自贸区扩区等契机,深化闽台交流合作,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展现新作为;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宗旨意识,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织密民生保障网,拿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夯实民生基础、疏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全方位打造“一生长乐”的幸福品牌;要全面从严治党,涵养新风正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实施党的“堡垒工程”建设,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为长乐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要突出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符合长乐实际、体现长乐特色的好制度,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帆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

  要始终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始终,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提炼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航调研宝贵财富和实践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问题整改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对照问题、深入反思剖析、找准问题根源,解决突出矛盾,形成治本之策,以真抓严管明导向、立规矩,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传承弘扬“敢想、敢闯、敢试、敢冒”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全面推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深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下深水、解难题、干实事,广泛凝聚起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领导到会指导,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