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省领导赴福州长乐调研海洋文化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3 15:52: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带队赴福州长乐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探讨海洋文化传承创新工作。

  张彦一行先后考察了郑和史迹陈列馆、圣寿宝塔、漳港显应宫,同当地文保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海洋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情况。在实地走访后,张彦就“擦亮福建海洋文化名片,推动福建海洋文化传承创新”,与党政部门、文旅企业及社科专家、媒体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海洋文化的内涵、发展现状与未来建设方向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具有深厚的海洋情怀,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高度重视海洋事业发展。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福建海洋文化发展空间广阔,大有可为。我省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海洋自然优势,持续深挖理论富矿和资源富矿,讲好海洋故事,传播好、弘扬好福建海洋文化,探索更多跨界资源整合新模式,打造若干具备清晰标识度的海洋文化名片,赋能文旅经济、海洋经济,助力两岸融合,促进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