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运机票价格“两极分化” “反向”机票有“白菜价”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2 16:5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朱丽萍)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航空的春运“大战”即将开始。1月12日,记者了解到,从福州出发的部分热门航线,尤其是除夕前三天,机票价格几乎是全年的最高峰,而反向春运航线的机票价格可以说是 “白菜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将老家的父母接来自己工作的大城市过年。

  春节将至,有人提前买好了出行机票,但目的地不是家乡。有些年轻人在外地工作,由于加班、孩子太小不适合出远门等原因,将无法返乡。老人体谅子女,计划“反向出行”,从老家奔赴孩子所在的大城市过年。记者了解到,“反向团圆”的票价堪称“白菜价”,购票也更容易。

  “今年过年,一直犹豫是让儿子一家四口回福州过年,还是我们去北京儿子家过年。”家住福州江南水都社区陈女士说,最近她查询了春节前一天,北京飞福州机票都要逼近2000元,但是福州飞北京只要600多元,她去北京过年仅机票这块,就可以省下5000多元。

  记者登录携程、飞猪以及去哪儿等旅游在线平台注意到,现在预订“反向”机票,还能买到2~3折的机票,比如2月8日,福州直飞北京机票最低3折,约660元; 2月9日(除夕)福州直飞北京最低才2折多,即540元;但2月8日,北京直飞福州最低也要8折多,即1860元;2月9日,北京直飞福州最低也要6折,约1200元;2月8日、2月9日,福州直飞广州,机票最低均只要1.8折,即280元,但这两天广州直飞福州机票最低大约7折,即1300元。

  福州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春节返乡机票的高价位,春节前夕从国内中小城市出发到北京、上海以及广州这些一线城市的机票价格并不高,市民很轻松就能淘到3折,甚至更低价位的折扣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