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公开接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9 16:12: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8日,区领导在区信访局接待中心开展公开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区领导赵峰、周勇参加活动。

  接访中,区领导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耐心解说相关法律法规,研究提出解决方案,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抓紧形成清单,限时办理落实,推动信访事项及时高效解决。

  区领导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实做细群众思想疏导和矛盾纠纷化解,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主动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注重举一反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推动治理一类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持续提升办事质量和效率,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分析研判,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全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帮助群众通过合法合规手段正确提出合理诉求,真正做到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记者 吕灿婷)